精選

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我的寬頻

122223
升速300M,年4600元。

091223
一個月前另一居住買tp-link AC1900,換下toto link,此處原用今網,現網速400。好處多多
現居仍用tp-link AC1200,宅急網,現網速200,將換今網。可看社區及個人流量
兩者每月皆不到400元

053123
換回Tp-link Archer C5 router,ubuntu 22.04如要用網芳連接NAS則參考我的ubuntu 20.04
在終端機中輸入:
sudo apt install samba-common
sudo cp /etc/samba/smb.conf /etc/samba/smb.conf.bak
sudo gedit /etc/samba/smb.conf
在 [global] 的下一行插入下面這一行:
client min protocol = CORE
儲存離開,接著重開機即可。
直接連上如下

102222
追新番可用了(在ubuntu的chrome使用WeChat帳號線上看日文對白),在電視盒用貓xx。

050622
x日x視的也沒比web順利,以下的都不用了。

060421
找到在win可緩存下載,經由virtalbox,雖不是每片都有,但有的皆含日文對白。

042621
久衣也掛了,要學日文對白只能線上看。

041721
ubuntu目前可用bt下載的是久衣,用騰訊雲 。
vlc可看各種格式

011121
追xx日劇幾天前改了,無法再bt下載,如你仍有QQ/WeChat帳號,則還可用,只是免費速度慢多了。

120920
換上TOTO A3002MU(有MU-MIMO功能),1290元(pchome24),不用MOD,所以Diamond A9不接LAN 1,否則直播等不能用。
設定比tp-link AC1200簡單,但nas是samba/ftp
ubuntu smb 要重設(tp-link AC1200直接ok)↓

密碼以上圖,如忘了重設即可,先連上smb→user name/password

詳細請看我的ubuntu連接nas (050622)

摘要如下:
在終端機中輸入:

sudo apt install samba-common
sudo cp /etc/samba/smb.conf /etc/samba/smb.conf.bak
sudo gedit /etc/samba/smb.conf

在 [global] 的下一行插入下面這一行:
client min protocol = CORE

儲存離開,接著重開機即可。

vlc播放A9的smb同上(tp-link AC1200直接ok)→選rlx-linux→uPnP即可
比較之下,tp-link應較佳,但網路公司付的tp-link AC1200無MU-MIMO功能,但你的手機也要支援此功能才行。參考資料→

MU-MIMO,路由器廠商永遠不會告訴你的事實! - 每日頭條















062320
因搬回原處,原用手機熱點(不綁約),約3個月不到,還是換回固網,tp-link AC1200雙頻giga router,有usb埠,可nas(Diamond A9安裝X-plore即可使用)。










此白色機問原廠得知系寬頻網客製,Archer C5 V4.0 ,不同市售。(070320)










※此router問原廠得知2.4G和5G的網段不同(但管理IP相同)。
我的一台舊nb只wifi 2.4G,原用5G手機要換回2.4G,否則手機直播自訂源無法存取,toto link, D-link及手機熱點的router無此現象。

061519(現已無此設備)
網路公司因競爭,無條件升速200MB,更換ZYXEL NBG6615,giga router,用退役asus Z2 551ml,選5G wifi用Transmission(BT)下載J影劇,不再使用筆電下載,延長舊筆電等硬碟壽命。
此機無usb埠,機上盒要接lan2才能1000M←登入router檢測,
機上盒直播仍須使用wifi。

110318(現已無此設備)
選用無第四台某寬頻已2個多月,搭配前幾篇設備的電視盒,使用非常方便。
以下是使用心得:
光纤→RJ45

電視盒有線IP WAN1 x.x.x.x←此IP及router IP要寬頻工程師進一步....(不鎖IP)


















A3 router 網路不通(第一圖power adapter故障)














A3 router 網路通



















此機無usb埠

040120更新
現免費隨時會掛的apk不須vpn

沒有留言: